close

單身,說穿了都是自己的問題。
 


                                                                                                                                                 戀愛經紀人     派特(Pat)
 
一個男人,單身,有很多種可能性。

沒錢。

沒車。

沒朋友。

沒生活。

沒品味。

沒場合。

沒打扮。

如果這些東西都有,還是單身。

那一定是男人自己的問題—不懂得與自己相處。

或換句話說,你是太習慣現在的你自己了。



=================================================================

 

朋友說:走,我們去參加聯誼活動,幫你打開人際關係。

你的內心卻說:去幹嘛,最後還不是沒搞頭。



朋友說:你該好好的打理自己了,不要看起來、聞起來都像個流浪漢。

你的內心卻說:花那麼多時間、資源打扮幹嘛,現在又沒有對象。



朋友說:我想你還是跟她交往好了。

你的內心卻說:難道,我就不能找個更適合我的嗎?



有許多的朋友,都給了你很多中肯的建議,但,你的內心卻依舊給你最舒適的答案。



你一直停留在你的舒適圈裡。


=================================================================  

 

想起筆者當年,還處於體力很好的少年時期,外型也比現在年輕很多,簡單來說,雖然少了味道,但是很帥。

而那個年代、那個年紀,女生要求的還沒有很多。

但,我們一群那個年代的『型男孩』,卻是終日渾渾噩噩的在宿舍裡等著春天……。


 

朋友A:派特,你要不要跟我們學校的五專女孩聯誼?

少年派特:我不要,上次的聯誼超沒搞頭的。

這次,我失去了個機會,因為邀請我的那個朋友,在一個月後高攀了對方的班花。


 

朋友B說:派特,你可以不要這麼宅嗎?看你的衣服都這麼破爛,別說氣味,光是視覺上就讓人覺得髒。

少年的派特:你懂個屁啊?這是硬漢風,衣服就是要破舊才有味道。

隔兩天,好不容易約出來的學姊,打開衣櫥才發現,原來,我連一套像樣的衣服都沒有。除了我那條破到不行的牛仔褲,還有充滿皺摺的格紋襯衫。



 

朋友C說:派特,你看你這麼多機會都搞砸了,你要不要跟隔壁班的阿朱交往?她這麼喜歡你,你就忘掉學姊吧!

少年的派特發下豪語:難道,以我的外型,難道不能找到更好的美女嗎?好歹我也是喝過兩年洋墨水的真男人耶!

事實證明,我確實沒有資格找到更好的,因為教育程度再高,外型再帥,如果沒有給自己些挑戰,往外踏出自己的社交圈,磨練待人處事的手腕,就算好不容易認識了對象,在別人眼中,你也只不過是個瞎咖而已。


 


經歷過了這麼多年的磨練、體驗、嚐試,不斷的將自己放入有機會成長的空間裡,人,是變老了,但魅力卻增加了。

有時,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難免感嘆。

如果,有今天的手腕,回到當年,我,是不是會少很多的遺憾?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至少現在還跑得動的我,醒悟得還不算太晚。

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