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的改變

  Pat (派特)
                                                                                     (這張照片是我十八歲正準備要長胖的開始,攝於紐西蘭)


 

有一天,一個至親的親人問我一個問題:「如果,我努力瘦身,變成了帥哥,會不會讓她愛上我?」


 

 

我的回答是……這是你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與其坐著等世界為你而改變,那還不如起身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至少,我一路走來都是如此。

 


 

過了兩天,他回來跟我說:「我問了我一個好兄弟,他說,就算我瘦了身,會打扮,了不起增加5%的可能性……。」

 


 

我的回答是……我同意。

 


 

他很著急的反問我:「那為了那5%,你還要我做出這麼多的付出與犧牲嗎?」

 


 

我忍痛的說:「是的。」

 


 

他問:「我只不過想談個戀愛,為甚麼這麼難?別人都很簡單,不是帥哥的也都交了美女女朋友啊!」

 


 

我淡淡說:「這是你得面對的人生問題。」

 


 

『因為,你太小看這5%對你的意義了。』

 


 

我小的時候,很喜歡一個女生,好友跟我說,不可能。

 


 

那時,我無法理解,朋友口中的“不可能”?

 


 

可能是因為我不太會表達自己,說話也不有趣,無法留住她的注意力與興趣,所以我開始挑戰自己會說話。

 


 

一開始,我不斷練習自己會開玩笑,跟朋友打鬧,挑戰自己的極限,練習自己的口條,鍛鍊自己說話的邏輯,甚至還要練習即使雙方“雞同鴨講”也不會讓自己想說的話會被別人打斷。

 


 

我相信在同等的階級裡面,我已經變成了個鐵嘴男人,在說話的擂台上是個很強大的存在。

 


 

多年之後,我再次去找那位當年我喜歡的女孩。(是的,我為了練習自己會說學逗唱,花了很多年。)

 


 

開始可以說說笑笑,但是她跟我說“我壞掉了,變得很油條。”

 


 

我又開始花了很多的時間,學習誠肯,專注的關懷著別人,站在同理心的立場觀察著別人,體恤著別人,感受著別人。甚至更深層的接納自己內心的不安,開始與別人的眼神做交流,很平靜的傳遞關愛……。

 


 

在同等級的水平裡,很多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對人的情義,我的貼心,我的細心,我的誠肯,更是因為這樣,我有了更多換帖的夥伴。

 


 

多年之後,我再次去找那位當年我喜歡的女孩。(是的,我為了讓自己學會誠肯,又花了很多年。)

 


 

之後,我們再次相遇,他感受到我的溫情,但是她跟我說“她喜歡成熟的男人。”

 


 

依舊,我開始花了很多的時間與氣力來使自己變得更加成熟。

 


 

我知道自己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所以我挑戰了數以百次的陌生攀談。

 


 

一開始,我遇到了很多的障礙,特別是之前把自己的感官練得很敏銳,導致每一次的冷眼、嘲笑、拒絕,都像一把銳利的刀一片一片的割著心頭肉。

 


 

從忍痛失敗慢慢的摸索著裡面的竅門,隨著新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我煉就了一身很快可以跟人走得很近的真功夫,因為我學會要交心就要先把心交出去的道理。

 


 

我知道我是個不愛念書的草包,所以我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文筆,自己的閱讀量。說句不怕大家嘲笑的實在話,我一直到大學三年級以前,我會的標點符號只有逗號和句號而已。而且驚悚到是那種從頭逗號到文章的尾巴,最後再用一個句號做結尾的文學程度。

 


 

我開始用了更大量的時間,閱讀、寫作、理解、參透、實驗,最後成為一個作家、演講者、講師、形象顧問。

 


 

也許,成熟還是離我很遠,但,所有可以跟成熟掛上關係的特質我都不斷的在努力與實踐。

 


 

在這過程中,更別提些瘦身、穿搭、表演訓練……,所付出的努力。

 


 

那些,都是很花費時間、金錢、體力、精神、腦力的!

 


 

甚至,我花了我半輩子都在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

 


 

但是這些,都是白費的嗎?

 


 

這每一段經歷,都不斷的成為了我不同的面向,也造就了我個人的深度。

 


 

每一段付出,都是從毫不起眼的5%開始累積起來的。

 


 

5%的改變很少嗎?

 


 

很多!

 


 

因為這5%的結果,帶來的是更多的可能性!

 


 

5%的改變,會帶你到另外一個檔次。

 


 

到了另外一個檔次,又會滾出另外一個檔次,檔次,檔次,只會不斷往上提升!

 


 

如果你是個寧缺勿濫的人,你也很堅持這件事,那你只能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到達另外一個檔次的世界裡。

 


 

你說,我只不過想交個女朋友,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嗎?

 


 

我說,完全沒有必要,你轉過身去往後看,一定不少人是很想跟你交往的,但,如果你要的是站在前面的人,那你得舉起你的腳,踏出那微不足道的一小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