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向引導()

   Pat(派特)

 
  

如果今天你受邀請去海邊釣魚,有兩個朋友分別是AB,他們各自有一艘兩人坐的鐵皮小船,你會較安心選擇上誰的船?


 

 

A:擅長情緒的表達,個性鮮明,能夠讓你清楚的了解且好掌握他的個性。


 

 

B: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個性難以捉摸,你不但無法輕易的看出他的情緒,也無法掌握他正在想些什麼。


 

 

忘了附帶說明,你們身上絕對沒有任何的救生背心,船上也沒有救生圈,這也意味著萬一有人掉下船,他百分百得回到另外一個世界。


 

 

如果你問我,我一定選上A的船,因為我長得這麼帥,又還沒娶老婆,我不想死。


 

 

傳遞情緒的方式有很多種,肢體、表情、聲音、語言……,還有眼神。


 

 

這些訊息無形之中都在傳遞著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前一篇講到關於眼神的關注,如果你的眼神不與人接觸,你就少了一個很強大的武器來表達你的情緒,甚至失去植入更深刻情感給人的機會。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眼神接觸都會帶來正面的效果,特別是你沒搞懂自己的眼神透露出什麼樣的情緒時,那結果更是令人驚悚。


 

 

記得在我小的時候,很想交女朋友,偏偏身邊都是一堆沒涵養小毛頭,沒半點靠譜的意見。



  

回到家裡看著同住的爺爺奶奶,總不能學些30年代的戀愛模式,沒辦法只好求助於書本的力量。


 

 

我記得當時買了一本出版於上個世紀談戀愛的書,作者還是兩個老外,小時候不懂事,外國月亮總是圓。


 

 

立馬,書在手,跟它走,懸樑刺骨,挑燈夜戰,死命地吸取裡面的精華。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談論眼神交流的那一個篇章。


 

 

這篇章從頭到尾只重複寫到一個重點跟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看對方眼睛,這樣才會給人誠懇的感覺,對方才會感受到你在跟她說話。


 

 

當時,經驗少,心裡面也沒想太多,照著書本寫的準沒錯,用自己的方式來理解這句話—總之,看著對方眼睛說話就對了!


 

 

好不容易真約到了一個心儀的女孩,那句看著對方眼睛、看著對方眼睛、看著對方眼睛』不斷在腦子裡面打轉,所以我真拿我的雙眼拼了命地往她的眼睛裡看!


 

 

她說:「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的眼睛看?」


 

 

(果然,書裡說的沒錯,看著對方的眼睛看能給對方受到關注的感覺。)


 

 

她又說:「你可以不要這樣看我嗎?」


 

 

(果然,書裡說的沒錯,女性說不要,不見得就是不要的意思,要聽得出弦外之音,她八成快被我電暈了。)


 

 

她最後說:「你不要這樣盯著我,很奇怪,這樣我會感到害怕,感覺很不舒服。」


 

 

看書之後,依樣畫葫蘆的結果,可想而知。


 

 

以這個失敗的例子為基礎,我們來討論當時我的眼神到底傳遞出了什麼樣的情緒,進而讓對方感覺到害怕,而不是感受到誠懇。


 

請找一面鏡子來想像當時我的情緒,面對心儀的女性,情緒一定是緊張的,不習慣與人用眼神交流情感,這份緊張將會轉化成緊繃。


 

 

而緊繃的注視時,臉部的肌肉會如何運作:上眼皮抬高、拉緊下眼皮,眼睛兩側緊繃。


 

這樣一來,眼白的部分是不是露出許多?


 

 

會不會給人恐懼的感覺?


 

 

原本以為是在放電,沒想到是在傳遞驚恐、驚嚇、緊繃的情緒給別人,反而適得其反。


 

 

這些都是當事者很難自我察覺的部分。


 

 

不看對方,對方感受不到關注。


 

 

看了對方,情緒不對,反而有可能遭致對方的厭惡。


 

 

眼睛,果然是靈魂之窗,未經鍛鍊的眼神,總是很容易出賣自己。



  

============================================= 


 

關於眼神的自我訓練,可以參考這一篇老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6415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