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111184590  



"佔領對方的情緒控制權,你可以做的比你想像中的多更多。"


一個心儀的女子,坐在那裡看著你。在她的氣質面前,你不自主的回避了眼神。

 

一個英挺的男子,站在那裡望著你。在他的質感面前,妳直覺的低下頭去喝著那杯熱拿鐵。

 

如果,你或是妳,是這個氛圍中的其中一位,為什麼你的行為會做出違背你心中所期望的方向發展呢?

 

相信我,你不用為自己的退避而感到擔心,這是人之常情。

 

也請相信我,你不會想聽複雜的理論,繁瑣地從科學的角度,來解釋這份人之常情。

 

(你的身體會不自主地執行回避,終止這些情感上的交流,是因為大腦的邊緣組織的反應結果,也就是說,它回避了你的上意識運作,既是人類的思維活動,

所呈現出來的保護行為。受過訓練的人,可以透過這些細微的微表情,一虧你的潛意識,既是人類本能的情緒反應,來推測你的心理狀態或是人格特質……。

 

更厲害的人,甚至可以用許多方式來影響你的感覺,促成他想要的結果。)

 

在這些想要,卻呈現出相反行為的人生,我想應該是常常發生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

但,被情緒所綁架的你,過得真的快樂嗎?

 

不要被心中的情緒,如,恐懼,所綁架了。完成你想要的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某年的春天,派特受邀至中國大陸做企業參訪,在這趟旅程中,我認識了一家跨國企業的老總---發哥。

 

發哥是個很有趣的人,記得第一次見到他,很是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一行人,作風海派,為人幽默,堪稱是好漢一條。

 

晚上,他作東,擺了一桌酒席請大家吃飯,席間脫下上衣,穿著吊仔ㄍㄚ仔,直讓人目不轉睛地看著他身上的……藝術。


medium_3182235303  

「ㄟ,小兄弟,有什麼好看的?這是胎記。」發哥,一臉正經地說。但也因為正經,讓我們忍不住噗呲的笑了出來。

 

因為,打從我出娘胎起,就沒見過有人的胎記可以長得像江湖兄弟的“龍飛鳳舞”,那明明就是刺青。

 

聽發哥說,以前他還在台灣的時候,從事的工作是地下經濟,沒事就喜歡把人丟進後車廂,載上深山裡,或是把人埋在土裡之類的。

 

「那你有殺過人嗎?」我好奇地問。

 

「傻瓜,殺人了我跟誰要錢?我們要的是財,不是要人的命,嚇嚇對方而已。」

 

發哥說的很輕鬆搞笑,他所分享的這些故事聽起來像是搞笑電影裡面發生的劇情,但是我相信,當初的畫面一定是十分恐怖,特別是那個欠下高額巨款的當事人心情,以及身體的疼痛,絕對超乎想像。

 

一個晚上下來,我們很喜歡發哥的幽默,同時,發哥身上的霸氣,也是讓我們感到畏懼,又愛又怕,我想就是指這份感覺吧。

 

在我們要回到住宿的飯店時,發哥提出要我們在離開中國之前,再聚一聚,要帶我們去見識見識當地的好地方。

 

好漢發哥,說到做到,在最後一個晚上,帶我們去一家超級豪華的酒店,而這個酒店厲害的地方,除了景色無邊之外,多元的服務也堪稱一絕。

 

委身於辦公大樓之中,一進去,你就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職業打扮的漂亮小姐,有空姐、護士、辦公OL,最厲害的地方是上衣的長度只到胸口,超短熱褲(或短裙)的高度也只到肚臍下緣,嚴格說起來,那應該只能算是內衣版的制服。

 

當然,除了內衣制服部隊之外,也有許多穿著店裡專屬制服的年輕姑娘們,在裡面走來走去。

 

這是一家,多重選擇,復合式玩法的酒店,你可以喝酒叫小姐,也可以直接點小姐進房間,做一些令人害羞的事情。

 

在這棟皇宮裡,我們被帶進了一間包廂裡面,就像是KTV包廂一樣,有舞台,有整面鏡子牆,還有令人坐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沙發。

 

發哥一屁股坐到了沙發的主位,用他獨特的霸氣說:「等一下自己挑,不要害羞。喜歡就帶走,房間準備好了。」

 

果然像是電影裡面演的一樣,第一批美女部隊們魚貫入場,一字排開的站在舞台上,從左至右,一一的介紹自己的名字。

 

她們自我介紹的姿勢,一定有經過專業訓練,夾胸彎腰的鞠躬,把身體的曲線盡可能的做出最美的詮釋。

 

第一批,我沒選。

 

第二批,我還是沒選。

 

同行的朋友,知道我不愛這種無愛性行為,開口幫我解套,對著發哥說:「發哥,兩輪過去了,我們不好意思先挑啦,你先挑,要不然我們選到你喜歡的,多不好意思啊!」

 

發哥也老實不客氣地回說:「你們先挑,我就想看派特喜歡哪一種的。

 

第三輪過去了,我還是坐在沙發上,同行的朋友一個一個去了別的房間裡。

 

發哥,這個時候做出了一件很耐人尋味的事情,他叫所有人離開這間包廂,因為他表明說有事要跟我講。

 

在大家都陸續離開之後,整個諾大的包廂裡面,一點聲音都沒有,發哥不發一語的坐在沙發上。

 

這個空間裡的氛圍充斥著那無形的壓力,沈默是最強大的施壓工具,這種狀況通常會讓人不斷的放大心中的恐懼。


medium_7980296206  

想想,跟一個前黑道的大哥,在密閉空間裡共處一室,他說要跟你談談,但卻又不出聲,面對這個狀況,你是否開始思考,要讓對方感受到什麼?

還是,
你就因為緊張或是什麼都沒想的就開始亂講話?

 

當然,你可以先不用回答我。

 

因為,我們必須得要先確立你想要表達的目標是什麼?接下來才是決定做法。

 

1. 訊息的一致性,我是個忠誠的人,不論是對朋友,對愛情,我都會選擇忠誠,即使面對強大的誘惑。

2. 我很敬愛發哥,因為我很是崇拜他的人格特質,對人生的獨到見解,當然還有那份海派的情誼。如果發哥開口,我都願意作出最大的努力配合。

3. 發哥在這幾天裡面很是照顧我們,發哥對我們的情誼,一定要加倍奉還,讓發哥開開心心的知道,結識我們對雙方來說都是一段窩心的回憶。

 

以上三點,是我想讓發哥感受到的,也是我接下來的互動的最後目標,讓人感受到我是個怎樣的人,這也是一種個人形象的延伸。

 

五分鐘之後,我用了一些透過『形象表達』的影響方法,替自己解套,全身而退,在這劍拔駑張的狀況底下,化解了對方情緒,非但發哥沒有生氣,反而更加拉近了跟發哥的距離,他很是賞識我這年輕後輩。

 

(當然『形象表達』的這門功夫,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所以容我稍後再傳授給各位。)

 

事後,同行的朋友知道了我拒絕發哥的邀請,很驚訝地問我:「靠,你瘋了嗎?為什麼你敢這樣?要是得罪了發哥怎麼辦?」

 

我相信,很多人在面對恐懼跟壓力的時候,很容易跟自己的原則或是原本的想像,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就像,在這篇文章一開始提到的例子,如果你遇到心儀的對象,可以客觀的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了解且看穿對方情緒的真實,那你就可以把恐懼放下去利用周遭的環境接近對方,因為那些你所擔憂的可怕事情根本不存在。

 

就像我看懂了發哥的情緒,引導他的情緒,讓他感受我對他的敬愛,不見得要在這件事情上順從。

 

同樣的,剛剛我的拒絕,是我對愛情道義的忠誠,而在他眼裡也會變成-面對兄弟之情,就算有外在的威脅利誘,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被撼動的,我是個可以被信任的晚輩。

 

至於,我怎麼樣強化表達出『我本是個知恩圖報的人』。

 

在這幾天的相處中,發哥不只一次的把玩我的紳士帽,細心的我,早就打算回到台灣之後,要寄一頂樣式一樣,全新且符合他尺寸的帽子給他,以表達我對他的感恩之情。

 

試想,如果再隔了兩個星期之後,他進辦公室收到了一頂出乎他預料之外的帽子,還有一張感謝卡片,那是一件多麼溫馨的回憶。

 

面對壓力,我把本質看得透徹;面對情緒,我懂得把它引導化解;面對未來,我可以讓對方充滿感動。

 

記得,學會讓人接收你的一致性訊息,將可以讓人對你的期望更明確,更有可能深入人心的讓人欣賞你這個人。

 

你的處事原則,你的態度從容,你的待人誠懇,千萬不要被情緒所帶來的恐懼打敗,而做出奇怪的事情,讓人感覺你是個奇怪的人。

 

以同樣的例子,如果你今天喜歡上了一個有男朋友的女人,你會打算怎麼做呢?

 

學會傳遞訊息的一致性,不被恐懼打敗,那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立即點擊連結學習更多情緒控制!

54派特戀愛社交學

免費索取

arrow
arrow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