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走路又拖腳步了!!」,三不五時地總會被艾力克斯這樣唸個兩句,而我也總是容易忘記這些生活中的「細節」。

  沒錯,「細節」是我在54所領悟到自身所缺乏的特質,而這其實也是許多人所忽略的,也許是這個標榜學歷,標榜錢途的社會,使我們對生活中的枝微末節麻木了,就好像「深夜加油站預見蘇格拉底」裡的老人對丹所說的「你只練習體操,而我練習所有事情」。

  以前會覺得談戀愛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情,現在自己真的談起了戀愛,除了覺得開心,還多了些奇特的感覺,應該說,在54的薰陶之下,對自己、對周遭的人、事、物都較以前更加的敏感,對於另一半,也更加的敏銳;她喜歡什麼食物?她的嗜好是什麼?她慣於什麼樣的穿著?她欣賞什麼樣的個性?她的人格特質是什麼?這使我在交往的時候心境可以更加地持平,而不會陷入盲目的迷戀。

  但對我來說,54的旅程並不因此而結束,這裡就像是一座禪寺,充滿了身懷各式絕技的講師們,總可以在心靈上遇到困境的時候得到許多指點,如果只將54看做是一個教育兩性關係的地方,那我會說你只看到他的「皮肉」,其實後面的「骨髓」才是精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