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四愛情學苑 傑米


我男友他知道我都會看他的手機

所以把手機鎖起來

我問他為什麼不可以讓我看

他就說他想保有他的隱私權

請問,我這樣強迫他給我看可以嗎?

我其實也不是一定要看

只是他這樣的舉動讓我很不舒服

跟他反應非常多次都無效

可以教教我應該怎麼做嗎?

 

---
 

親愛的不知所措女孩:

 

  當看見這篇問題時,我在電腦前思量許久。我們先暫且相信妳男友為人正直,心裡沒有鬼。因為,就如同其他人講的,如果他心裡有鬼,不用看手機,過一段時間他自然會露出馬腳。

 

  從文字裡我看不出"想檢查他手機"的行為,肇因於男友最近行為詭異,因此需要收集證據,也就是說"想檢查他手機"並非被動反應,而是妳主動的行為。因此,我們將問題回歸到自己身上,妳想檢查他手機的動機是什麼?是本身缺乏安全感,抑或控制慾比較強?

 

  如果是缺乏安全感,這可能跟妳過去的情緒記憶有關,例如曾經被男友背叛、小時候父母答應妳的事沒做到等等。倘若真是如此,妳必須從害怕失去的情緒裡解放出來,要知道過去不等於現在,妳活的是當下…2010年。

 

  如果是控制慾較強,妳就必須學會放手。兩個人在一起是緣分,千萬不可假情侶之情,行控制之實。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真正有權利管另一個人,就連男孩都必須完全脫離母親,才能成為真正的男人,那妳想想看他脫離母親難道是為了找另一個母親嗎?當然不是,他要找的是伴侶,並非管家婆(媽寶除外==)

 

  常常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算妳的駕馭之術非常好,那也要男人願意被妳駕馭,不然誰也無法勉強誰的。

 

  如果妳還是想知道怎麼看他的手機,提供妳一些意見。軟硬兼施有沒有聽過?軟就是給糖吃,跟他撒嬌、擺出受人憐愛的樣子,像是"你不給我看手機我下一秒就會休克昏厥";硬就是以齊人之道還治齊人之身,不給他資訊,不告訴他自己的行程、要跟誰見面、跟誰吃飯,就連在圖書館念書也硬要說再跟朋友吃飯。

 

  方法很心機吧,而且很不健康,若妳一意孤行,最後也是兩敗俱傷。所以我建議妳還是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自己的這些舉動,治根了,才能快樂。

 

  最後,不要老想著跟另一半索討東西(不管是有形的還無形的),而是想著能提供對方什麼,如此一來,你們才能成為兩個獨立完整,又交纏相愛的個體,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