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男人牽我手,又不牽我手,他到底在想甚麼?


    Pat(派特)

 

派特,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


 

 

約會的時候,一個男生會主動牽我的手,那代表著甚麼樣的意思?


 

 

一開始,他跟我走路的時候會越靠越近,三不五時的會將手搭在我的肩上,甚至還會將我摟進來。


 

 

而有一次,跟他去看夜景的時候,他牽住我的手,走了一段路……。


 

 

之後,就沒在碰過我的手了。


 

 

還有,回家前,他跟我說,到家要app他,但是,訊息都傳了好一陣子,他卻都都還未讀。


 

 

可是明明看到他在臉書上有點別人的動態訊息“讚“,卻沒有讀我的app。


 

 

這個男人是甚麼樣的心態?


 

 

========================

 

派特回答:


 

 

首先,妳應該吃過麥當勞吧?


 

 

至少我個人常常吃,天天吃,當飯吃。


 

 

妳問我會不會膩?


 

 

還好,因為我可以有不同的套餐可以作選擇。


 

 

只是,每次吃套餐都要解決薯條的存在,這點讓我比較困擾。


 

 

吃麥當勞薯條的時候,一般來說,我會沾蕃茄醬,這樣搭著吃,比較不會太乾。


 

 

有些時候,我也會不想沾蕃茄醬。


 

 

至於為甚麼?


 

 

有太多種原因,可能是我突然想吃原味。


 

 

可能是我想在這頓不健康的食物裡面,少點色素傷害。


 

 

又有可能是我正看到了隔壁桌的情侶吵架,女生把男生的頭去掄牆,濺出來的血,讓我跟拿在手上的蕃茄醬做了聯想,噁。


 

 

總之,太多可能了。


 

 

如果有一天,坐在隔壁桌的妳看我吃薯條的時候,沒沾蕃茄醬,妳就認定我是個不喜歡蕃茄醬的人,那會不會太武斷了?


 

 

反觀妳所發問的問題,他一開始有牽妳,後來沒牽妳,是不是就對妳沒意思了?


 

 

誰知道,他是不是因為興奮會流手汗,所以需要擦一下?


 

 

或者是,他想起了一篇文章說,牽手會懷孕,所以他收回來了。


 

 

又或者是,他看到隔壁的情侶在吵架,女生將原本牽手的男生用十字固定法釘在地板上,男生痛到尿褲子的畫面,讓他的衝動瞬間轉變成疼痛?


 

 

總之,也是有很多的可能。


 

 

如果妳在事後問這個問題,我只能跟妳說,這些都過去了。


 

 

因為想法已經產生,妳去追究當時的他在想甚麼,也已經來不及了。


 

 

身為一個專業人士,我比較在意的是,如果時光重來一次,妳會怎麼做?


 

 

或是在現實中再一次發生類似情形,妳可以怎樣讓他產生“想法”。


 

 

我不是個不負責任的兩性專家,只會在事後批評男人或是女人的不好,因為這是有點腦子或是會寫字說話的人都可以辦到的事。


 

 

而且,在批評過後,也許會讓當事人覺得心裡舒服,但卻也不斷的樹立男女之間的對立和仇恨,這對兩性關係的和諧沒有任何的幫助,這是一種罪過。


 

 

最後,在得到慰藉的當事人心裡,有真的學到了甚麼嗎?這對現實沒有甚麼實質幫助,甚至會讓當事人一直在同樣的錯誤裡面打轉。


 

 

妳知道嗎?妳需要的不是證明妳是受害者的這個答案,而是妳應該學會怎麼處理類似的事情。


 

 

如果妳真的那麼想知道,其實妳可以選擇問對方!


 

 

我們來想想這牽手過程中的本質問題,首先,是誰營造出這種似有若無的曖昧框架?


 

 

男生。


 

 

是誰默默的接受這些似有若無的曖昧框架?


 

 

是妳。


 

 

框架是種抽象的概念,一種虛擬的情境,一種無形的存在,如果妳選擇進去了,妳想要事後讓對方負責也都將沒有證據可提。


 

 

既然妳都接受了這無聲的提議(框架),這就是妳所接受的“曖昧”尺度,也是妳該承擔的後果。事後提出抗議或是負面情緒,也只會把關係給越弄越僵,把自己搞得狼狽。


  

話說回來,處於被動狀態的妳,難道妳只能啞巴吃黃蓮的默默接受嗎?


 

 

其實,當初的妳就該先發制人。


 

 

我們來試想一個畫面,原本牽著妳的手,後來不牽了。


 

 

如果妳突然停下了腳步,問了對方一句:現在的你不繼續把手牽下去,是反悔了?還是害怕了?


 

 

那男生當下原本的“想法”,會不會動搖?會不會浮上台面?會不會完全改觀?


 

 

甚至,妳可以反給對方一個框架“老娘不是不敢玩,只是我要真心人”。


 

 

妳們之間的立場與地位將瞬間逆轉,握有主控權的妳,不是妳黏他,反而是他應該要追妳。


 

 

事後搞懂對方想甚麼,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那都已經發生了。


 

 

在當下的互動角力可以怎麼做,才是每個渴望愛情的人都應該關注的地方。


 

 

至於app的事,還是別放心上吧。


 

 

他已經對妳產生“既定想法”了。


 

 

“我今天吃薯條不沾蕃茄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