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3  

 

 

 

 

 

一直記得在國中在準備升學考試的時候,

 

那個時候的班級導師對著全班說了這麼一句話:

 

〝只要你有心,什麼時候開始唸書都不嫌晚。〞

 

對於一個平常不唸書想在最後一年衝刺的我,

 

當下聽了這句話覺得有些被激勵到了,

 

越來越認真的準備考試。

 

殊不知過了這麼久了回頭一想,這句話好像根本是狗屁。

 

 

 

他的氣場有點特別,好像有些精明的他又讓人感覺有些猥瑣,

 

他的綽號叫做小馬。

 

小馬十分迷戀動漫,最令他瘋狂的應該是〝珍珠美人魚〞吧!

 

聽說收集了一整套相關周邊商品,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更甚至把動漫人物弄在在自己的機車烤漆上,

 

五顏六色看的我眼花繚亂,但心中還是略微佩服這般的能耐。

 

雖然我和他平時沒什麼交集,

 

但是總會有些消息會從朋友那邊傳過來:

 

像是他家中父親十分威嚴,

 

小時候成績倘若不好,沒什麼好講就是用藤條打,

 

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

 

(最後還被打到去念中字輩大學

 

家中又缺乏關愛,

 

除了被父親盯很慘的成績以外很不錯外,

 

他的某些行為十分荒腔走板(這部分我就保留起來了)。

 

小馬不太會做人沒什麼朋友以外,外表更是不修邊幅,

 

不懂得打理自己的外觀,鬍子留的參差不齊,

 

衣服大概是外面阿婆賣給國小在穿的那種T-shirt

 

小馬大概就是一個這樣的男生,而我看他也頗自得其樂的。

 

 

 

只是你怎麼想都不會覺得這樣的男生交的到女朋友,

 

有看過上篇的朋友應該對阿豪還有些印象,

 

阿豪雖然很粗獷,感覺有點〝舊〞,

 

但是阿豪懂得稍微打扮一下自己(大概就是有點中二的感覺)

 

加上阿豪的口才,拐到幾個女孩當女朋友也是十分正常的~

 

可是小馬可是連口才都沒有,

 

家境普普通通、長的不夠帥還有點暴牙的男生,

 

最後依舊能夠追到女朋友並且穩定交往中。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十幾二十歲左右就交上女朋友,

 

並且了解自己想要的另外一半應該是個怎麼樣的女孩,

 

更不用說結婚之後還要真的相知相惜。

 

你知道台灣(2013)每小時離婚六對怨偶嗎?

 

應該沒有人會反對這數字有多嚇人。

 

我現在想一想,

 

追女朋友這件事情:〝其實是很憑藉著運氣的〞

 

大家通常都是把運氣說成緣分,

 

不是每個條件好的男生/女生就一定可以枕邊人一直換,

 

或是說找到好的另外一半。

 

我遇過一個幾乎各方面都至少70分以上的男生,

 

也不是不想交女朋友,也不是想要出櫃,

 

就是時常被女生已讀不回。

 

我問他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他只能低著頭嘆著氣說他也不知道,

 

就總是遇到的女生都搭不上線。

 

是他的問題嗎?我相信有。

 

只是我更相信他只是運氣差了一點。

 

 

 

這邊不是要大家都把問題推給〝運氣太差〞。

 

就像前面提到小馬的例子來說,

 

以他的條件來說能這麼快找到一個願意當他女朋友的人,

 

兩個人相處的也很不錯,我真的覺得是運氣很好。

 

我自己認為運氣對條件比較遜色的男生來說頗重要的,

 

但同時,運氣這種東西實在太虛無縹緲了,

 

現實中沒有那種運氣+9的手環,

 

會讓你追女孩或是打王的掉寶率會提升。

 

小馬有一個優點就是他清楚他自己的條件並不好,

 

所以他不會把對於二次元的幻象帶到三次元的世界裡,

 

所以他不會挑太高等的正妹追,追不到又要自怨自艾。

 

不管是單身的男生還是單身的女生,

 

我一直很擔心男生會因為動畫漫畫或是女生看了韓劇等等,

 

對於現實人生開始有不切實際的幻想。

 

還記得之前很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嗎?

 

當時多少女性為了李大仁瘋狂,

 

一直呼喊著我想要遇到自己的李大仁。

 

但是那些女生裡面又有幾個是男生的程又青呢?

 

所以先搞清楚自己的份量是重要的。

 

至於七十分以上男孩呢?

 

他很聰明,他很清楚自己認識的女生實在少的可憐,

 

所以除了偶爾對於一些覺得不錯的女孩旁敲側擊試探一下外,

 

(雖然都一樣時常已讀不回)

 

多數的時間用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多結交朋友,學習更多新知。

 

七十分以上男孩和我說過一句話:

 

人生真的不長,

 

兩個人的日子還是比一個人的日子要來的精彩、完整。

 

他講完之後讓我我想到現任總統也有支持這觀點的名言:

 

一個吃不飽,你可以買第二個。

 

 

 

最後在考高中的那一天,我運氣很不好的吃壞肚子,

 

最後我想考的學校連邊都碰不到。

 

運氣是抓不住的,但是你可以像七十分男孩一樣,

 

製造機會,抓住機會。

 

 

很多人常常問:開始改變人生的第一步是什麼?

 如果你有心想學習了解更多並且改變你的生活,

 第一步就從點擊下載這本限時免費電子書開始。

54派特戀愛社交學

免費索取 

也可以發露我們的臉書粉絲團

 

 .

arrow
arrow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