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現場報導
戰地記者
PAT

---------------------------------------------------------------------------------------------------------

自信,
一種自我相信。
它是你不斷向前的動力,
亦是你忍受外在阻力的能量泉源,
其更強烈的存在--------

自以為是!

它將因PAT,而有新的定義....





場景一    在一台擁有偉大D槽的電腦前

QAT:「派特公,您的”清星福拳”菁茶無糖微冰~」

PAT:「哪家買的?」

QAT:「這種飲料,當然只能在您御用指定那家買。」

PAT:「恩....」

QAT:「那家大小姐還是一樣的冷艷高貴,她的存在有如天上之繁星般的閃耀....」

PAT:「等~~~~一下,這種私密的事情怎麼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來呢?噓~低調點,這可是秘密!而且這一集的重點不是寫她,可別讓大家給誤會了!」

QAT:「毆!毆!」

PAT:「今天怎麼這麼好,端杯我的最愛來,不會是想跟我分享我的偉大D槽吧?」

QAT:「拜託,您的硬碟這麼小,了不起就那幾片.....身為一個擁有無限小電影青銅聖鬥士的我還不放在眼裡勒。」

PAT:「那你到底想幹嘛?」

QAT:「小的今天是來求教劇本的」

PAT:「你不行啦~」

QAT:「這樣啊....小的明瞭,請等我一下,馬上回來。」

PAT:「你要去哪?」

QAT:「小的馬上去麥當當,準備您愛吃的大麥克。」

PAT:「不是這個問題,是你的精神意志這麼薄弱,這大麥克我怎麼好意思收。因為不管怎麼搞,你還是很遜咖。」

QAT:「您是指........」

PAT:「我問你,你認為為什麼我今天可以是派特老師?」

QAT:「這個問題我也思考了很久....,我還真搞不懂,您這麼難相處怎麼會是搭訕達人?為人自大,高傲,鬍渣多,腿毛長,上課不認真,睡覺會踢被,上課沒事揍學員,晚上最愛搞阿肥.....。」

PAT:「ㄟㄟㄟ~你今天是來拆我台的吧?除了自大跟高傲外,其他就不用提了.....。其實,高傲跟自大,是一般社會大眾對PAT的誤解,其實我是.....自以為是!」

QAT:「哇靠~~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年輕人你哪個道上的,你想唬我啊?」

PAT:「根據中華民國行政院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所解釋的自以為是,意思是自認為自己的觀點與做法皆正確,不肯虛心的接受別人意見。」

QAT:「所以?這個搭訕有什麼關係?」

PAT:「這一切都是為了使自己相信自己的意志,唯有你相信它,它才會發生。當然你可要切記一點,自以為是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太主觀,請客觀評論各種狀況再堅持下去,這才是我所說得派特流  自以為是!」

PAT:「你有上過戰場嗎?
來,
眼睛閉上,
我帶你進入戰場瞧瞧,
隆隆的砲聲,夾雜著炮彈的呼嘯聲,引起所有士兵的注意。
砲彈開始在我們身前身後不遠的地方落下。
我們急忙奔向司令員及其隨從人員所在的高地。
在這裡,砲彈在附近紛紛落下,榴彈在身邊不斷爆炸,這種生死攸關的嚴肅現實打破了年輕人天真的幻想。
忽然間,一個熟人倒下去了---------------一顆榴彈落在人群中間,引起一片騷動------大家開始感到不在平靜與鎮定了,就連勇敢的人也至少有些心神不定了。
我們再向前一步,來到就近的那位師長身邊,戰場上激烈的戰火就像戲劇場面一樣展現在我們眼前;砲彈一個接一個的落下,再加上我方炮火的轟鳴,就更加使人 感到心神不定了。
我們離開師長來到旅長的身邊,這位大家公認的勇敢旅長,小心翼翼地隱藏在丘陵、房屋或是樹木後面-----這充分說明危險加劇了。
霧彈叮叮噹當落在房頂上和田野間,砲彈呼嘯著四面飛射,從我們的身邊和頭上掠過,槍彈的尖叫聲頻頻不絕於耳。
我們再向部隊走進一步,來到步兵部隊這兒,他們已無法形容的頑強精神已在這裡堅持了好幾個鐘頭的火力戰了。
這裡到處都是嗖嗖飛舞的槍彈,這種短促、尖利的聲音傳來,槍彈從我們耳邊、頭上、胸前掠過。
再加上看到人們受傷和倒斃而產生的憐憫心,更使我們跳動不安的心感到陣陣悲痛。」

QAT:「天啊~你這段描述也太傳神了吧!這種功力如果沒有在戰場上呆個七八年是無法表達的這麼寫實,真的太神了!」

PAT:「當然神!這是素有西方孫子的克勞塞維茨所註戰爭論裡面的片段。你知道的在戰場上,攸關生死,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對你來說
,你相信什麼,將決定你可能擁有什麼!給你個劇本去接近對方,如果你自己無法相信自己就是這麼想的,給你再多也是枉然。」

QAT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要融入那個角色嗎?相信自己就是那個人?」

PAT:「那個人也是你,一種面向的你,不過這個以後再討論,現在的你還是先從發覺自己的多面向開始做好了。」

QAT:「那你覺得我應該怎麼開始?該不會要我來個搭訕百人地獄之類的吧?」

PAT:「明天你來找我,讓你苦修一下!」





場景二  “樂透不會中誰人買”彩券行

PAT:「早啊~」

QAT:「哇靠~你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PAT:「少廢話,今天給你的任務就是賣彩券。你可別小看這家彩券行,這裡都可以聽到很多神奇的故事,而且這家彩券行已經被我經營成退伍老兵俱樂部,常常都會有外省的老伯伯來這裡講古。」

QAT:「外省老兵?那跟我要搭訕有什麼關係?」

PAT:「唉~你怎麼一天到晚老是想著搭訕,人生在世偶而也服務一下不同族群的人吧,當你多關心一下身邊的人事物,你會發現其實你會有更多的故事可以分享給其他人。好啦,現在你顧店吧!我出去一下!」

QAT:「你去哪?」

PAT:「吃芋圓冰啦~~給我好好賣彩券!」





場景三  四個小時之後,老闆省錢不開冷氣,變得很熱的“樂透不會中誰人買”彩券行

QAT:「你終於回來了……、」

PAT:「怎麼樣,還順利吧?」

QAT::「我現在才發現,你真的是太厲害了。剛剛來了一個湖南伯伯,一坐下來就是一小時,整個就是從甲午戰爭一路跟我講到國共內戰,最後轉到還跟我說他是湖南飛虎隊的隊員。」

PAT:「對呀,她還曾經擊落P-40戰鬥機是吧~」

QAT:「這就是最詭異的,P-40是美軍的貝蒂戰鬥機ㄟ,怎麼國軍會打美軍…」

PAT:「所以我跟你說故事都很神奇吧啊~山東老伯伯有來嗎?」

QAT:「這個老伯更酷炫,整個就是在跟我說關公如何戰秦瓊,一個是三國山西人,一個是唐朝山東人,這兩個不同朝代的人怎麼可能搞在一起。」

PAT:「老伯伯可是相聲瓦舍的超級粉絲。所以說,跟他們說話超有趣的。」

開朗笑容的女孩:「老闆麻煩我要一張,大樂透和今彩539。」

PAT:「歐~,好!沒問題!來,這是你的彩券,祝您重大獎!」

QAT:「PAT,你有聽說過一見鍾情這檔事嗎? 」

PAT:「有呀~,這檔事在五四裡面某些人常發生,怎麼了嗎?你有反應了?」

QAT:「快~幫我個忙,給我一個夠自以為是的理由去讓我跟她說兩句話。」

PAT:「你怎麼突然顧個彩券行,就顧到開竅啦~!
好~,那我們就來個就地取材,讓我來個七步成梗…
(一步…,兩步……)
有了!
等一下你就這樣過去跟他開個頭,你就跟她說
『同學,請等一下下。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我一定要跟你說,剛剛那張電腦選號的彩券不好,我馬上幫你再打了一張,我保證這張彩券一定會中!』
怎樣,夠自以為是了吧!」

QAT:「這樣也行?」

PAT:「當然行呀!相信我,以我看人的眼光來看,她是一個開朗外向的女孩,而且這麼KUSO的開場,對他來說接受度一定很高…少廢話了,她要騎車走了,快去!就當作是閒聊兩句,開個玩笑也開心。記得,一顆良善的心,不一定要怎樣,就像老伯伯們跟你說玩笑一樣,留個特別的經驗!」

QAT:「歐~,好!」

PAT:「GOODLUCK!」
(這麼蝦你也敢去,真是有你的,哈哈哈~)

-----------------------------------------------------------------------------------------------------

以上是戰地記者
PAT
良善的自以為是報導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