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k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因為你的任何舉止動作都會往後影響。這是讀心術的基本原則 ─ 因果遊戲。






 

「為什麼他不要你們檢討自己,而只是鑽研在技巧上,技巧能夠代表你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嗎?」我狠心的這樣說。

 

「我也想改變呀。」他發出文不對題的內心嘶吼。

 

「我知道。那你知道問題到底的源頭在哪嗎?」

 

「問題的源頭在哪?」他的眼角泛出淚光。

 

「問題在別人根本瞧不起你,你知道嗎?你有想過原因嗎?」他愣在那邊。如果他不知道一定會慌亂,但是他是愣在那邊低頭不語。

 

「這些人只教你一些你根本用不著的招,不告訴你機率與使用方式,服焉你的立場,不要你改變自己,只教你改變別人,這根本就是一場騙局。而你乖乖付錢還真以為這樣會改變,那就是鬧劇。為什麼你不先問問為什麼別人會瞧你不起呢?」

 

「那是因為我不會◎€§……。」他硬是說了一堆原因。

 

「事實上是你根本一開口就輸了,你的語調與表情就洩漏出你的問題了。」我忍不住的告訴他事實。「你自己是學魔術的,都知道有暗樁,難道他就不能找暗樁嗎?更重要的,你的客戶會讓你催眠嗎?會跟著你放鬆呼吸嗎?他有告訴你催眠體質怎麼分辨還有機率多少嗎?本身機率就不高的技術如何應用與提高可能性?這能怎樣直接幫助你銷售?這些連帶的問題你想過沒有?」

 

……。」他的眼神斜向左下,充滿一種不願接受事實的堅持。

 

「技巧不是沒有意義,而是更為突顯你自己,所以如果你立意就不善,使用也不知前因後果,那這技巧只會讓你更快現形而已。」我接著說。「一個不受歡迎的人,不會因為他學會什麼就讓你喜歡他的,眼前的不作,妄想遙遠的,這就是人不斷欺騙自己的鬧劇。肥男是一個充滿熱情與開朗的傢伙,業績也很好,賣的還是很多人都不會想買或買不起的東西,怎我就沒聽說過他去學什麼?」

 

……他不需要。」

 

「那為什麼你需要?為什麼需要的那個人就是你呢?」

 

……我想改變呀……。」第N次聽到他說了。

 

「人家想騙你,是他不對,他自己騙自己,是他的悲哀。但是你給他騙,這是你笨,然後你們交相賊,認為這件事確實可以改變,一堆人不明究理的練盲招,妄想變成不是他們的人,這不是一場鬧劇嗎?」

 

……。」他低頭不語。

 

「如果你是去「偷」的,能夠把別人的東西融會貫通我自是沒話說,但是你只是去被洗腦,而且是洗成更沒用的腦,那你為什麼還要去。」說到這連我自己都想哭了,到底我的話能提醒多少人呢?

 

 




 

其實我也知道我所說的已經超乎他的接收範圍了,我只是很難過,很悲憤……,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倫大悲劇,但是,這種社會悲劇常常到處上演。一個不明究理的窮社會新鮮人,抱著空虛的理想目標,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榨乾」,生計仍一籌莫展……

 






 

我很想問,請問一個人不斷說明包裝自己的故事是為了什麼?他大可用內容取信於你,為什麼要不斷用「大老闆」、「有錢人」來裝飾他的成就和內容。那些他所說的「事蹟和頭銜」到底能幫助你什麼?.....只是激起你的羨慕而已吧。然後呢?你會變成什麼?

 




 

一個真正的課程,不是要告訴你「只要你也這麼做,也會跟我一樣」,而是要據實的「讓你面對自己」,讓你走出自己的道路。當你改變了的動因,改變了自己的「情緒系統」和「認知系統」(讀心術專有名詞),就能改變外在世界。



 



但是一般人會選擇怎樣的課程呢?

 





我知道,仍是「只要你也這麼做,也會跟我一樣」的。因為那比較激勵舒服....。

 

                                                                                                                                                所以,我持續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