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都不說真話-向馭男高手偷學幾招(試讀)
 
  Pat(派特)


    女人,為什麼總是容易被在乎的男人所輕視?因為男人從來沒「怕」過妳。



    有一次,應一位傳統產業的大老闆(王老闆)之邀,到南部一座休閒渡假豪宅做客,好客的主人還特地親自到高鐵站接我。沿路上,除了不斷介紹對我來說極度陌生的南台灣,三不五時的還問我渴不渴、餓不餓,細心體貼,毫無大老闆的架子,著實讓我開了眼界,原來要當大老闆,氣度就是要與眾不同。(畢竟我也只是個名不經傳的毛頭小子,能有這種待遇,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一走進豪宅接待大廳,更讓我對大老闆的成就,感到萬分的折服。抬頭有挑高式的天花板,挑高程度,約六個大男人站立疊羅漢才勾得到天花板的高度;平視有超廣角的落地窗,就好像是電影院螢幕那般大小的全景落地窗;六星級飯店式管理,隨時肚子餓都可以叫客房服務;專業秘書保全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服務(會有OL打扮的俏秘書服務及高大威猛的保全保護);南洋風格的中庭佈置,讓人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整組德式家具,十分堅固耐用……。



    用點簡單的詞彙來形容,就是「豪華」二字。



 

    這位傳產老闆,以前也只是個小頭家的兒子,年輕的時候還曾開貨車親自送貨,但到了他掌權之後,運用許多策略不斷的壯大生意規模,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成功的生意人。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從底層苦幹實幹,再加上是熱情好客的南部鄉親,所以讓人覺得與其相處倍感親切。



    就在我沉溺於享受這些豪華裝潢與成功人士的氣度時,大老闆的手機突然響起……,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著實讓我傻眼!



    不改平常客氣的態度講電話,過了不久,不知為什麼讓大老闆瞬間變臉,同時用非常嚴厲的口吻回應電話中的客戶說:「你跟你鄭老闆說,我不跟你這種小主管談生意,叫他自己來見我!不然生意別做了!」



 

    看著一頭霧水的我,他開始慢慢跟我說明這一切。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長期合作的買方(對方,鄭老闆),一直都是老闆在跟老闆談生意,沒想到這一次突然來個「上駟對下車」的劇碼,冒出了一個副總來跟老闆談生意,為了捍衛企業的利益,讓大老闆對對方做了個怒罵的「假情緒」。



    「如果說,這次讓對方就這樣跟我談成了生意,以後就是副總跟我砍價,以後就是副總對我予取予求,做生意,不能把自己的格局做小了。」大老闆嚴肅的說。



    也就是說,王老闆是故意嚇嚇對方的,因為他知道這齣劇碼是對方來對他所做出的一種服從性測試。(詳情請見<超神準!測試男人的服從性>)



 

    王老闆接下來的手法更加高明了,他秉持著敵不動,我不動的原則,靜靜等待鄭老闆打電話來。(他也十分清楚,需要原料的鄭老闆,不可能親自來見他,因為這樣特地親自驅車前來的鄭老闆就顯得太卑微了,但是,需要原料的他還是會用手指頭撥電話的方式聯絡。)



    果然,過沒多久,鄭老闆親自打電話來說,新上任的副總搞不清楚狀況,誤會一場。



     王老闆,這個時候突然打住鄭老闆的解釋,莫名其妙的插了個話題,感覺就像朋友好久不見一樣熱絡,當沒這回事的約鄭老闆吃飯,同時也慶祝慶祝新上任的副總就任……。



    就這樣,雙方毫髮無傷的繼續合作做生意。



 

    原來,大老闆之所以是大老闆,是有其原因的。他成功的掌握了「嚇人」的藝術!



    晚上,目睹這一切的我,站在頂樓陽台眺望著豪宅外的湖光山色,我的心裡好難過……,因為,我正遇到了一位擅於此道的愛人。



    難怪她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我喜歡的男生,每個都會來追求我。」



==============================================================================================================

  

 

相談會客室:戀愛中的橡皮筋法則

 

Q <愛情疑難雜症>

    看不懂……。

 

A <男人老實說>

    親愛的讀者們,妳們當然看不懂,因為我還沒寫完。

    話說,我曾經遇到過這種史上最強生物(每個她喜歡的男人,都會主動追求她,光是這點就足以稱讚她為史上最強生物),她就是可以把所有男人給克的死死!

    經過那次與大老闆相處的經驗之後,我仔細的整理出來,這一切的來龍去脈,以及當初我是怎麼吃盡這些苦頭,然後讓我這麼愛恨交集的這位馭男高手。
    現在,我就要教大家,如何搞定妳的男人!

    「一捶打、二摸頭、三忽視」只要妳能掌握這三個竅門,妳就會是個令男人聞風喪膽的馭男高手!

    什麼?妳還是不懂?待我慢慢的分析給妳聽。

 

    大老闆為什麼要痛罵剛上任的經理,甚至說出「生意別做了」這種重話?

    因為他要嚇嚇想佔便宜的鄭老闆(這是「一捶打」)。

    沒猜想到大老闆會有這種激烈反應,所以鄭老闆第一時間趕來「滅火」。

    面對鄭老闆不失格調的撥打電話來說明(請注意,不是慎重道歉,而只是說明而已,太過著重解釋,可能就會使鄭老闆陰謀露餡。),大老闆反而當作是好朋友打來問候電話,然後轉開話題輕鬆帶過,接著開心的宴請老朋友,甚至還順便邀請剛剛才罵過的新上任副總……(這就是「二摸頭」)。

    接下來,隔天繼續當作沒事一樣的合作簽約做生意(「三忽視」)。

    經過了這一次,彼此需要的鄭老闆,會不會更「重視」大老闆的感受,不敢輕易的得罪,因為他知道,大老闆是不怕多年合作破裂的。

 

    我所遇到的史上最強生物,她也是個一捶打、二摸頭、三忽視的高手!

    一開始我所認識的她,是個看起來很嬌弱的女人,她很愛笑,雖不會主動與人接觸,但卻給人見面形像是個很好親近的女人,最棒的是,她會在人不經意的時候,做出貼心的舉動。

    當我被吸引住之後,興高采烈打電話給她,她一接起電話就是用很兇的口吻對我說:「幹嘛!」、「那甘我什麼事?」、「我在忙,沒空理你」、「好,滾!」

    剛開始追求的時候,我被嚇慘了!

    心中有一堆奇怪的問號,如,她不是對我很好嗎?怎麼突然對我這麼兇?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男人一開始在打電話給喜歡的女人時,就已經夠緊張害怕了,她也完全不在乎男人的感受,甚至呈現出與男人認知中的反差,她真的把男人給「揍」扁了(一捶打)!

 

   如果她只是一味的揍我,我想也沒有哪個男人願意接受這種侮辱,可是她就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展現出專屬於個人的貼心舉動。

    如,出國玩的時候,會主動細心的準備禮物,像我很喜歡樂高的東西,她就會特地買樂高回來送我當禮物。

    或是當我覺得雙方沒機會,一顆熱切追求的心逐漸冷卻,渾身是傷,身心俱疲時,又會傳來關心我的簡訊(二摸頭)。

 

    受盡這樣反覆煎熬的我,難免會有想抱怨或是發怒的時候,她總是可以拿出她的看家本領,忽視我的所有情緒反應,然後一如往常的跟我往來(三忽視)。

    最後,落的我只能任她擺佈,對她必恭必敬,深怕她哪個不高興,不跟我談戀愛了怎麼辦。

    她,到底是從哪裡學壞的?整得我好辛苦啊!

 

(最後補充一下,前提是—他要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