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54抒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幸福其實是有公式的

SAM

 

無論你是搭訕、把妹還是拐人上床,你終究逃不過這個問題,你到底想要什麼?

 

沒有風,窗外的雲沒有流動,漸漸靠攏聚集在一起,所以今天一定會下雨。

 

我看著電腦螢幕,思索究竟該打些什麼,總是得打出些什麼吧?

 

所以,我一直覺得很愚蠢,對於告訴一個人你要對自己有自信心,多多搭訕多多認識新朋友;對於還真的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支持它、追隨它;對於有另外一票人,也以幾乎同樣瘋狂的熱情,去反對它、辱罵它。

 

這似乎是目前的主流,然而,我還是打出這麼老套的一句話:

 

我們都曾經追隨過,所謂一生一世的執著,懷抱著註定殘缺的美夢,在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對象,然後漸漸腐敗。

 

一生一世,不是愛情的道德方針,只不過是一個夢,總愛棲身在青澀的單純靈魂上。這個夢很美也很傷人,而且,一旦傷勢過重,你不再相信了,這個夢就會離開你,去尋找下一個棲身的所在。

 

「我遇到我生命裡的真愛了!」這句話,我一共相信了三次,三次都揮棒落空,被判出局。第二次上場打擊,我學乖了,不一定要打出去,有時候靠著四壞球保送也可以上壘。從此,真愛就離我遠去了。

 

從我高中開始談戀愛到大學畢業的這段期間,我煩惱的,不是如何培養自信如何去搭訕把妹;而是,如何好好的談一場戀愛。這跟你多有自信,一點關係都沒有,也與你的搭訕把妹技巧無關。

 

「如何去愛」才是一門大學問,它的副標是「我要的幸福」,兩性專家或搭訕教主都幫不上你的忙,你得自己去摸索。

 

所以,有一種說法我很討厭。它把懷抱著一生一世真愛的夢想,歸類成「好人」,然後大聲疾呼「好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雖然它沒有殘忍地說出「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真愛」這個殘酷的事實,但它公開嘲笑好人相信真愛的這種行徑,實在令人覺得可恥。

 

我想說的是「好人~你並沒有錯!」在我們對這個世界還充滿憧憬的時候,認誰都會懷抱著單純美好的夢想。

 

我想説的是「不過這個世界上終究沒有真愛」愛情只是一種感覺,然而,追求幸福其實是有公式可循。

 

我想說的是,讓我們學著聰明一點,同時,詩意一點、浪漫一點。當我們看到有人,吹噓著自己成功搭訕多少人,把自己認識的女孩子數量化,藉此證明自己成長了、有力量了。其實,那根本稱不上什麼力量,充其量只是一些技倆罷了。

 

先想想你到底要什麼,然後再來思考,我們究竟擁有什麼力量,能夠幫助我們得到什麼。

 

這個世界雖然沒有真愛,但我們可以親自把它創造出來不管有多努力,大部份的人還是M型社會的下等階級,所以我們可以學著邪惡一點看到有人天生就擁有許多、高高在上,我們不要去羨慕,而是思索如何把他,拉下來。

 

讓我們學著聰明一點、邪惡一點、詩意一點、浪漫一點,讓我們對愛情更有想像力一點,讓我們多用腦袋一點。讓我們,計算出幸福的公式吧!

 

下一篇,幸福其實是有公式的(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