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FATMAN

 

 

 

 

 

一開始選擇在房仲業上班,當然不是為了可以交到女朋友,畢竟房仲業比較有可能交到男朋友,但是我不缺男朋友,也不想要變成有男朋友的那種人。

 

  所以,投身房仲業,是希望可以趁年輕,賺進多一些新台幣。

 

  「來,我們請新來的同事自我介紹一下。」經理在台上拍手。

 

  底下的人也跟著拍起手來,整個區域的座談會陣仗絕對不輸給北伐誓師大會。  

 

   「大家好!」我充滿活力.

 

   「有英文名字嗎?這樣比較好記。」經理在旁邊問。

 

  英文名字啊,還真的沒取過,要叫什麼好呢?對了!

 

  「我叫Tom,湯姆克魯斯的那個Tom。」

 

  我想起最近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三」,湯姆克魯斯穿著重裝、提著步槍,側身滑過路面激起火花,冷峻帥氣一槍殺掉一個敵人。

 

  「喔,Tom太難記了。」經理頓了一下,上下打量我:「好!你就叫Fat Man吧!」

 

  「什麼?」我不敢置信:「經理我是說Tom……

 

   「好耶!就叫Fat Man!」經理拍拍我的肩膀。

 

  「我是說Tom……

 

    「請大家為新加入的夥伴-Fat Man,大聲鼓勵鼓勵!」

 

  Tom哪裡難記了?

 

 一個音節的發音,沒有任何艱深的拼字,從小到大陪伴我們長大的「湯姆歷險記」主角也是叫Tom,搞不好你家隔壁老王的全名就是叫「王湯姆」,這麼居家的名字到底是哪裡難記了?

 

  「Fat ManFat ManFat Man……」台下的呼喊聲此起彼落。

 

  「F……F……Fat……Fat Man……」我嘴角不斷抽蓄。

 

  我的湯姆克魯斯!

 

  我的不可能任務!

 

  我的冷峻與帥氣!

 

  我的一槍殺一個!

 

  我的職場!

 

  我的人生!

 

  我他媽的!

 

  終於,又墜入無止盡的黑暗深淵。

 

  

    

 

  好吧,或許你不能體驗,那我現在告訴你,請聽好。

 

  Fat Man到底有多糟?

 

  紅極一時的Spider-Man,中文翻譯叫做蜘蛛人,不但有型又充滿帥勁,照這個邏輯去翻Fat Man的話,大概就是胖人或者肥人,不但油膩又充滿可悲。過氣英雄Bat Man,中文翻譯是蝙蝠俠,高傲之外還帶有神祕色彩,照這個邏輯去翻Fat Man的話,大概就是胖俠或者肥俠,噁心之外還附贈極度噁心。

 

  早知道我就說英文名字叫做「Peter」彼特,布來德彼特的那個彼特。

 

  不過我想,結局大概也會是一樣。

 

  從那天起,大家就開始叫我「肥男」。就算不喜歡,但也遲早會習慣。

 

  

 

 

 

  業務的一開始,就是進行地段了解和陌生客戶拜訪。我和師傅跑遍市區各個角落,把名片一張一張送到城市邊緣,師傅開始傳授我賣房子的奧妙,「學得好,就夠你用一輩子了。」他老是這樣說。

 

  「我說,肥男啊。」師傅走到陽台,仰望天空:「你覺得這棟房子怎麼樣?」

 

  我和師傅在一個精華地段的新房裡,到處看看這裡的環境和架構。

 

  「嗯,缺點太多了,最大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可是整體而言,我想大概不值這個價錢。」

 

  「砰!」師傅的手比劃出手槍的姿勢:「死!」

 

  「啥?」

 

  「你知不知道蓋一棟房子要多久的時間,要多耗費力氣。」

 

  「當然知道!」

 

  「難道廚房通風不好,要把門的位置重建?廁所裡面濕氣太重,窗戶的方向要再改變?臥房格局太過狹長,一面牆必須打掉蓋過?」

 

  「當然,不可能。」

 

  「那就對了!」

 

  「什麼?」

 

  「所以,房子好不好,並不是天生的,是後天塑造的。你說它好,它就好。」

 

  「喔……」我似懂非懂。

 

  「房子都蓋好了,就算缺點多也已經沒辦法改變,但是他的優點也是無庸置疑,我們能做的,且必須做的,絕對不是去改善缺點,而是去大力推薦優點。」

 

  「啊!」

 

  我發出讚嘆的聲音!

 

  就是這個!一切都豁然開朗。

 

  要追女朋友也是這樣呀!與其去改變自己,改變已經是累積25年的壞習慣、累積25年的大肚子、累積25年的遲鈍身手、累積25年的講話都不好笑、累積25年的自以為很帥……

 

    倒不如,更放大自己的優點呀!

 

  霎那間,我好像聽到上帝開門的聲音。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