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Fatman

 

  房仲業這個工作,最讓我覺得好的地方就在於工作時間不固定,所以大部分的上班時間都在莫名奇妙中度過,不過最讓我無可奈何的地方也是在於工作時間不固定,所以一年365天幾乎全年無休。

 

  一天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洗完澡後躺在床上發呆,突然覺得孤獨寂寥像螞蟻爬滿全身,我只能任由他們大口撕咬,毫無方法抵抗。

 

  我走到書桌前,打開桌燈、拿起紙筆,螞蟻撕咬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

 

  窗外不時傳來呼嘯而過的喧囂,散開在房間沒有激起任何火花。

 

  我想起最近嗜讀的愛情小說,這之中,發現一件驚人的秘密……

 

 愛情小說裡的男主角可以是帥氣、冷酷、憂鬱、單純、天真、好笑、瞎眼、禿頭、蓮霧鼻、手腳不靈活、腦殘、自閉症、過動兒、長得像蔡頭、有錢到哭爸、窮到被鬼抓走、高矮壯瘦各有不同風格,但是他們都不會是個

 

  ────胖子。

 

  胖子在愛情故事裡的角色,永遠是當綠葉、當男配角,在男主角旁邊幫他買飲料,在女主角旁邊做垃圾桶,在故事發展到關鍵的時候說一句深富哲理的話,然後在電影分鏡裡面用回憶的畫面被匆匆帶過。

 

  有誰知道胖子的心聲。

 

  我也想做男主角,拿下奧斯卡!

 

 

 

 

 

 

  暈黃桌燈打在白色A4紙上,我用黑筆在紙中間畫上黑線,隔出二塊空間,左邊寫上優點、右邊寫上缺點。

 

  聽完師傅的真髓之後,我要先坦然面對自己。

 

  然後積極進攻,甩掉身上名叫孤獨寂寥的螞蟻。

 

  「嗯,從哪邊開始呢?」我自言自語。

 

  「用問答的方式,再從中間找答案好了。」

 

 

 

 

 

 

  「首先……

 

 

 

 

   為什麼我沒女朋友?

 

  因為,我是個8 6公斤 的胖子。

 

  錯!榮祥他老婆都可以這麼正,可見事情的癥結並不是在這裡,所以胖子並不能算是我的缺點,真要說的話,就算是我的罪惡吧!不過罪惡好像比缺點嚴重就是了。

 

 

  因為,我不帥?

 

  這個無庸置疑,我開槍往自己心窩打了一槍。

 

  不過反對論點同上。

 

 

 

  因為,我沒有努力去追?

 

  拜託!張國榮的「追」都可以編列到我的主題曲裡面了。

 

 

  因為,我不用心?

 

  不單單只是用心,我還用腦、用手、用腳、用心、用肝、用脾、用肺、用腎、用身上每一個細胞、每一個毛細孔,但依然是每天伴隨寂寥入睡。

 

 

  因為,我沒搞清楚狀況?

 

  不,雖然我遲鈍了點,但是對方是不是對我有好感這種事,可是相當敏銳的,但有好感卻沒好下場,我的工作都快變成卡片回收商了,專門回收「好人卡」。

 

 

  因為,方法不對?

 

  嗯,這個提問非常有建設性,所以我必須要用對的方法,才會有好的成效。而不是希望有好的成效,而去使用一些方法。

 

 

 

 

 

  結論出來了,我要用對的方法、適合自己的方法!  

 

 

 

 

 

  那我的優點是?

 

  從上面知道,我的優點大概是,用心、盡力、體貼、設想周到,可是既然這麼好,那我怎麼到現在都沒有女朋友!

 

  或許……以前我以為的那些優點,其實並沒有使用妥當,甚至反而成為致命缺陷!

 

 

 

 

  我想起以前追過的女生,每一段感情我都用盡全力,把自己全部投入在裡面,追女生好像參加羅馬競技場的死鬥比賽,招招都要使出渾身解數。

 

  最近一次,也是如此。

 

  那年我剛踏入職場……

 

  因為某個訓練活動,我們一起相處了一段時間。

 

  她是個標準都會美女,下班後還會去練瑜珈。對她來說2008總統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體重計到底準不準。

 

  那時我比現在更年輕,更積極、主動、熱情、體貼,全世界在我眼裡都在發光。

 

  我花了好一陣子記住都會美女的所有喜好,跟她有良好互動並且做好每一個細節。

 

  奶茶要半糖去冰,喝太甜、太冰都對女性不好。車子停好要幫後座開門,下雨天時不要忘記順便稱雨傘。走在馬路上一定要讓她靠裡面,邊走還要邊注意來車。說笑話要配合演技,尤其對方心情才剛剛DOWN到谷底。

 

  逛街的時候要買的衣服超過預算,我會拉著老闆求情,上次幫女友買新衣服的時候 總統還是李登輝,你可不可以大人有大量380算我300。人行道上的瓷磚縫隙有點大,我總不敢離她距離太遠,因為高跟鞋偶而會被縫隙卡住,我要隨時保持警 覺。路過LV的櫥窗面前她開始尖叫,我對她說這個夜市也有再賣一個199。走到永康街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半,口袋的零錢剛好剩一碗草莓冰。最後搭捷運居然 沒有座位,我假裝她的弱智弟弟還一起坐博愛座。

 

  最後,我約她去看電影。

 

  到戲院門口的時候,她介紹跟他一起來的朋友:「這是我新交的男朋友,還熱的喔!」

 

  她挽著他的手,好像無尾熊攀住尤加利樹。

 

  我看著電影票上的片名:「戀愛沒有假期」。

 

  電影散場時,我忍住鼻酸眼框裡有東西在打轉。不是因為最後在聖誕節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裘德洛和卡麥蓉狄亞也算是苦盡甘來;是因為我的戀愛在聖誕節被宣告不治死期,電影插曲「CRY」還在我腦袋裡反覆播送。

 

  回家後,我把自己鎖在房間,半夜上MSN故意弄得很晚,把暱稱改成藍色多瑙河。

 

  我知道,心可以碎很多次,

 

  但如果是心死的話,一次就夠了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