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Fatman

 

  「所以,積極、主動、熱情、體貼、盡心盡力……等等這些,我們以為好到不行的優點,如果施力點不對,力道控制不好,事實上都會是可怕的致命傷!」

 

  我拿起成功筆記本,把這些「夜有所感」通通抄進去。

 

  附註:「沒有絕對的好優點,只有適合的優點,任何優點都必須適時、適地、適物、適人去表達,否則都會變成缺陷。」

 

  成功筆記本再增添一筆成功守則,千萬不要再流落成死亡筆記本了呀!

 

  基於這樣回想,我慢慢掌握到奧妙之處,就好像聖鬥士星矢領悟到天馬流星拳的秘密,又好像孫悟空初學龜派氣功就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關鍵點,反而是在掌控上!

 

  而不是埋著頭,不顧週遭一昧進行!

 

  那......在進行中,除了積極、熱情……等等那些形而上的優點之外,有什麼是比較貼近實際運用的優點呢?

 

  我提起筆,直接在左邊書寫優點的那一欄下筆。因為缺點已經備繁不足以記載,就直接跳過去寫優點吧!

 

  本來的用意也是:「與其改善缺點,不如強化優點」,那就讓我們好好記下優點就好了吧。

 

  優點是……

 

 

 

「1、     幽默!」

 

  沒錯!

 

  名列「好孩子十大優秀特點排行榜」第一名的必殺人格特質-幽默!

 

  我只能說,胖子界裡面,我算是幽默感數一數二的喬楚了。

 

  幽默的學問很大,尤其在拿捏時間點和程度深淺上。要注意,幽默切忌滑頭,幽默的發生盡量不要刻意,也不要讓對方覺得油膩,即時反應是最重要的。

 

  我把幽默的闡述方式分成幾個大項,分別是……

 

 一、「突如其來式幽默」,這種幽默需要突襲與出奇不意,通常像是在人家對話時,突然放冷箭損人,卻又不傷大雅。

 

 二、「莫名奇妙式幽默」,這種幽默好像跟全世界都扯不上關係,無俚頭摸不著頭緒,卻又覺得好笑到不行。

 

  三、「接連不斷式幽默」,這種幽默需要極佳的想像力,把你的幽默不斷延伸還講得正經八百,卻又讓人經不住會心一笑。

 

  至於幽默的表達方式,就要依各個情況去做表演了!

 

  

 

 

 

 

 

 

「2、     認真!」

 

  是的!你沒看錯!

 

  「熱血青年十大特徵排行榜」第一名的無敵人格特質,就非「認真」莫屬。

 

  這裡說的認真,平常一點的解釋當然就是看待各種事物,都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 不單單只是對她認真,對她的嗜好、興趣、生活、運動、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小狗、貓咪、腳踏車、摩托車、喜歡吃的東西、最愛的一本書、聽到片頭曲就會掉 淚的電影、在電腦裡可以重複播放一百遍的歌曲、生活小細節的微妙變化、甚至是習慣用的衛生棉品牌,我們都用認真的態度去迎接它。

 

  但我這裡要特別提到另一種認真,一種跟夢想有關的認真,可以說是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或者說「愛與認真的故事」,這樣的認真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最大的好處就是,5566不會有演出機會。

 

  認真通常可以要跟夢想產生連結,簡單得說就是認真地闡述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可以很遠也可以很近,可以是摸不到的也可以是伸手可及,重點是如何讓那個女生也毫無防備的慢慢踏進你的夢想世界。

  

  要知道,網路票選「男人最有魅力的模樣」十大排行榜,第一名的就是「描繪夢想時的樣子」,可說是實至名歸。

 

  要讓對方知道,除了幽默使人容易喪失距離感之外,最重要的是我們很有內涵,堅持理想向前邁進,腦袋裡的東西應該會比身上的肥油來得多,實在是相當值得依靠!

 

  綜合以上兩項優點搭配使用,我想能贏我的應該只剩下獨辜求敗他老人家了

 

 

 

 

 

  「3、判斷!」

   

 

  良好的情況識別能力,也真不愧為「十大成功企業家的成功法則」排行榜第一名。

 

  判斷能力是極其重要的,以「幽默」、「認真」這二個武器作為攻擊主力,然後「判斷」作為輔助技能,才算是能把這些優點發揮到淋漓盡致!

 

  判斷能力的培養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開始,學習在腦袋裡揣摹各種狀況,也可以預先演出應對進退,讓自己有個準備在心裡,當然這其中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在短時間內,完成判斷的工作,達到最應該走到的目的地,如此的判斷能力才是迫切需要的。

 

 

 

 

  好!

 

  「幽默」、「認真」、「判斷」,這三個我引以為傲的武器,我要把你們發揮的淋漓盡致,已慰我已經純潔了二十幾年的在天之靈呀!

 

  我、要、脫、離、可、悲、單、身、一、個、人!

 

  冷靜點!

 

  下星期剛好有個PARTY,我要開始我的冒險。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