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FATMAN

 

   

  「喂!死胖子,轉一下。」姊姊邊用腳踢我邊說。

 

  無聊的下午……

 

 可以碼錶計時自己到底能多久不貶眼睛,可以練習左手繞過身後再用舌頭舔到肩膀,可以把電視從第一台轉到第九十九台,那樣的無聊。

 

  我和姊姊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電視上演一堆無聊情結。

 

 「咳。」我假裝沒聽到姊姊說什麼。

 

 「靠!死胖子,轉一下啦。」姊姊又啟動她的大絕招『腳轉頻道』,顧名思義就是在看電視的時候,快速、精準、確實毫不出錯的用腳使用電視遙控器,轉到他要看的頻道。

 

  「喔。」假裝沒聽到是完全沒有用的,只會讓姊姊越踢越大力,只會讓我背上的烏青越來越大塊,這就是『腳轉頻道』的奧義所在!

 

  「第幾台?」我站起身來,拿起桌上的遙控器。

 

 沒錯!之所以能夠如此精準,就是因為拿我當做媒介。

 

 除此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腳泡牛奶、腳開冷氣、腳打果汁、腳加冰塊、腳炒青菜、腳開汽水、腳買麥當勞、腳電話費、腳刷卡買單……等等之類的,另外,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收穫,額外的收穫就是……烏青越來越大塊的背部。

 

 「我是在幫你耶。」姊姊語重心長的說:「你這麼胖,不幫你多消耗一點熱量怎麼可以,這樣下去你會胖死耶。」

 

 「站起來拿遙控器是可以消耗多少熱量!」我大吼。

 

 「唉呀呀,不要生氣喔,只有胖子才會常生氣,『勿以善小而不為』,沒聽過呀。」

 

 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那……那,刷卡買單又是怎麼回事?」

 

  「你看,所以你很介意刷卡買單吧。」姊姊又擺出一副先知的模樣。

 

  「廢話!介意的要命。」

 

  「心寬體胖,聽過嗎?」

 

  「聽過。」

 

  「所以,姊姊我也是用心良苦,希望你隨時保持心胸狹窄,以免『心寬體胖』。」姊姊搖頭晃腦地說。

 

  「幹!」真他媽的蠻有道理。

 

  不過,這句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我26歲,房地產經紀人,曾經窮困潦倒每天吃科學麵泡關東煮的湯,也曾經買賣房子賺進人生第一個壹百萬。

 

  白天生活像是美越戰爭,你總是先開槍才看對方到底是敵是友,不過就算發現打到戰友,還是會過去補個二槍。晚上生活像是幼稚園大班,最期待的事情是媽媽不知道要念哪一個故事,不過通常故事都已經聽過八百六十多遍,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覺得空虛平乏。

 

  我不帥、不高、體力不好、美術白痴,平常坐火車上班從剪票口走到月台就開始喘,欣賞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看黃文雄布袋戲的反應差不多。用帥來形容我,就像用政績輝煌形容陳水扁一樣。

 

  拿破崙說過:「在我的人生字典裡,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

 

  姊姊說這句話完全可以套用在我身上。

 

  她用手指著我,好像我欠他六百萬一樣,對我大吼:

 

  「老弟!在你人生的字典裡,絕對沒有『女朋友』這三個字。你錢賺多一點娶越南新娘吧!哈哈哈哈哈。」

 

  從那一刻起,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改變!

 

  就算沒辦法做蜘蛛人,我要要當綠魔鬼!

 

  今天,我踏進「五四抒情俱樂部」,我要告訴大家,胖子還會有春天!


著作所有 54抒情俱樂部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我們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可是我們懇請大家,一定要註明出處和作者,並且最好通知我們你轉載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ollege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